心情隨筆,  經營動態

Design Team–老貓~伯朗講堂:心得~

得知4/30伯朗講堂活動時,恰巧幾天前才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約了當天聚會…因此無法承若參與活動!當下心裡有可惜的感覺,後來又得知伯朗講堂一年才這麼一次,更覺得不參加會很懊惱,於是和朋友商量改約星期天,很感謝朋友的成全,所以能順利的參與伯朗講堂的活動。

接下來,有問Kirin老師是否要到總部幫忙準備材料,結果超人Kirin老師自己都準備好了,老貓只要輕鬆的人到現場即可(老貓真的啥都沒帶ㄚㄚㄚ~~~) ^^。

4/30大約13:30PM老貓到伯朗講堂現場,Kirin老師更早到,且把現場設置好了!這次活動將近30人,活動開始前,Kirin老師給予老貓在課 程進行中,可以怎麼協助學生的一些建議以及要和注意的地方,這讓沒甚麼大型活動經驗的老貓有如吃了一顆定心丸,清楚自己該怎麼協助活動的進行。

活動開始,在Kirin老師有趣的開場和介紹後,學生開始選紙,從選紙就發現有些學生很果斷、有些學生猶豫不決,另外,有學生沒發現紙張是兩面的。製作的 過程,也發現,學生對3×5、4×6…照片的大小不是很有概念,因此會不知道怎麼開始。有些學生會覺得自己沒有美感,對自己沒信心,不太敢動手做。有 些學生沒有想法,會停在那兒不動。有些學生很主動,有的學生很害羞不敢提問;有時給了一些建議之後,學生還是沒有動靜…真是形形色色的學生都有呢!學 生的這些反應,其實也是老貓日後可以努力進步的方向,比如該怎麼清楚簡單的引導學生在時間內完成作品、要怎麼帶動氣氛讓學習變得有趣…等等。

在伯朗講堂,Kirin老師也向學生介紹老貓,其實真的有些不好意思,自己很菜,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,而在協助學生時,有時會顧不到其他學生,這也是老貓要再努力的地方之一。

經由這次活動,老貓可以感受伯朗講堂的用心,規劃專屬的學習空間、有專人指引學生,還有準備茶點,真的很周到,也讓人覺得舒服的環境,可見伯朗講堂對學生和課程的重視。

課程結束後,老貓向Kirin老師提出某位學生對活動的一個小問題,Kirin老師說明後,老貓才了解,活動的舉辦,其實要考慮的面向很多,不是只有考慮到學生而已,如何不造成主辦單位的困擾和不便也是很重要的,這真是老貓沒想過的呢!

這次的經驗真的蠻開心,和學生互動以及觀摩學習Kirin老師如何去掌握教學流程和氣氛,老貓也是收穫滿滿呢。

Copy Protected by Chetan's WP-Copyprotect.